">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惠农服务 » 办事指南
炎夏喂兔有讲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提倡早喂晚饲。夏季白天气温较高,兔子的食欲很差甚至废绝,但早、晚的气温较为凉爽,食欲相对旺盛一些。因此,在兔饲养管理中应按这个规律喂料,最好多喂些适口性较好的青绿多汁饲料。

  2.合理搭配饲料。饲草最好用水洗泡、降温、晾干后喂。含水量高的青料、适当晾干,决不能喂被雨淋湿或带泥浆的草,或霉烂变质、被农药污染的草料。湿粉料要少喂勤添以防酸败。精饲料安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并适当提高精饲料中蛋白质的含量。

  3.保持饮水自由。提供足够的清洁饮水。可在饮水中添加1%~2%的食盐以补充体内盐分的消耗,也可以加抗菌素或0.01%~0.02%的稀碘溶液,可减少肠炎或球虫病的发生。

  4.夜间及时补饲。白天给兔喂鲜嫩青草,而夜间在9点时加足青料和精料,约占全天日粮的1/2,让兔在后半夜天凉时吃足,获得足够营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