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惠农服务 » 农产品
水煮蕨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蕨菜,别名蕨儿菜、鹿角菜、拳头菜等。蕨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据分析,每百克蕨菜中除含有蛋白质1.6克,脂肪6.4克(为大白菜的2倍),碳水化合物10克外,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维生素,其中含钙24毫克,磷29毫克,铁6.7毫克(为大白菜的13倍),胡萝卜素1.68毫克(为大白菜的168倍),维生素C 35毫克(为大白菜的1.8倍),可产生热量50千卡(为大白菜的2.6倍)。以蕨菜为主料,可烹制出许多名菜,如鲜蕨炒野笋、开洋拌鲜蕨、腊肉炒鲜蕨等。这些用蕨菜烹制的菜肴,菜味鲜美清香,沁人肺腑,风味独特,是席上佳肴。因此,蕨莱不但在我国古代就有食用,到了清代,更以“山菜之王”闻名天下,而且蕨菜还称誉于国外,在日本,它被誉为“雪果山珍”,常出现在家庭餐桌或宴会席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