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社保卡办理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问:

     原在贵阳工作办理了贵阳市人社局制发的社保卡,2018年到龙里工作并缴纳社保,请问需要办理新社保卡吗?
 需要办的话,如何办?谢谢
 
回复:

   同志:您好:

  您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在黔南州外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职工,需要在原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注销社会保障卡后,才能办理新的社会保障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社会保障卡可由用人单位统一办理,也可个人到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领。目前我州申领社会保障卡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新增人员社会保障卡由单位社保经办人员统一申请办理,需提供:(1)一寸电子照片(白底);电子照片需用身份证号码命名(拷贝至U盘,办理业务时带来);(2)办卡人员身份证复印件。由龙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报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由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合作银行统一制作,制卡流程时限90日。

第二种方式:对急需新办卡的人群,可申请即时办卡,本人根据我局出具的社会保障卡制卡信息单和身份证到指定银行办理,可以即时制卡领卡。

第三种方式:关注贵州12333微信公众号,在线申领社会保障卡,并可使用社会保障卡邮寄服务,邮寄给本人。

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下渠道查询本人的社保卡办理情况。



1.黔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gzqn.lss.gov.cn)“社会保障卡查询”栏目查询本人的新社保卡办理情况;

2.关注黔南人社微信公众号;

3.下载贵州社保APP;

4.拨打劳动保障咨询电话12333;

5.咨询电话:0854-4974010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