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龙里县成功获批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笔者获悉,龙里县申报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在省级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研究,龙里县成功入列,获批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此次全国共批准110个,贵州省获批5个。
  
  龙里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立足龙里县刺梨和蔬菜特色产业优势、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和少数民族文化优势,依托“龙里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进行创建,选择农业内部融合型作为龙里融合发展的模式。示范园面积约51.23平方公里,按照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原则打造“一园三区”发展格局,“一园”是指龙里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该园共由龙里农产品加工园区(2.81平方公里)、茶香刺梨产业示范园区(刺梨主产区;20.71平方公里)和湾滩河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蔬菜主产区;27.71平方公里)“三区”组成。
  
  龙里县坚持“两业为主、多品共生、互相融合”原则,通过推动生产要素跨界配置,探索刺梨和蔬菜等主导产业生产、加工、销售与旅游、康养、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壮大融合发展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渗透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龙里县将通过创建示范区,积极为龙里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力争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寻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张 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