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龙里县“人防+技防”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初步形成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龙里县完成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系统的24小时在线运行,并在试运行期间及时关注系统信息获省自然资源厅通报表扬一次。
  
  据悉,4月初开始,龙里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依托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核资源地质调查院专业技术力量,扎实推进地质灾害“人防+技防”体系建设,夯实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基础。先后组织50余人经过前期组织踏勘、现场定点、设备进场安装等工作,有序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设备及自动化监测设备的安装,推进地质灾害“人防+技防”体系建设。结合不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际情况分群测群防和自动化监测两种设备,对全县2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技防全覆盖(其中12个点为设备双覆盖)。
  
  目前,20个隐患点的群测群防设备(远程智能报警器)安装已经全部完成,已经完成调试,正式上线运行;20个点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已经完成5个危险等级较高的隐患点的设备安装,正在组织编报其余15个点的自动化检测设备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年底完成安装。
  
  在外业设备安装完成后,以设备安装的通讯卡片为流量信息建立基础数据库,通过贵州省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及时跟踪平台数据进行后台管理,对预警信息进行核实处置。
  
  2017年龙里县已经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明确监测信息员,每年给与3600元每人的经费补助,目前“县级隐患点监测信息员+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系统”的在线运行模式,构建了“空-天-地”一体化调查方法和大数据防灾技术手段,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治理工程和能力提升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初步形成“人防+技防”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潘平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