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中共龙里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98次常委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中共龙里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9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节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等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安排近期有关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坤,县政协主席莫涛,县委副书记汪永丽,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自理能力不断提升,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龙里作为贵阳的东大门,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龙溪先导区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和难点,要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意见,逐条对照,整理出符合龙溪先导区建设的有关意见,龙溪指挥部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向上对接和汇报工作,认真研究和吃透相关文件精神,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助推龙溪先导区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精简文件、规范发文管理,层层压缩会议,提高会议实效,加强统筹管理,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泛滥滋生,为基层提供健康发展的土壤。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按照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把握主攻方向,把农村产业革命进行到底,要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基础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接续攻坚,发起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要按照《贵州省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问责办法》,规范扶贫资金使用、报账等相关工作,确保我县贫困户全部退出贫困行列。
  
  会议要求,我县的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的攻坚阶段,针对驻村帮扶不扎实,驻村工作不认真等问题,各镇(街道)、派出单位、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要紧紧围绕驻村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要按照产业“八要素”和“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强化工作保障与业务指导,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遍访,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