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黔南州“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备受关注的黔南州“两会”召开在即,3月26日,黔南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黔南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29日至31日,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28日至30日,在都匀经济开发区隆重召开。目前,州“两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必刚,黔南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蔡秀娟分别介绍了会议议程、相关内容和筹备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必刚介绍黔南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相关内容和筹备情况

罗必刚介绍,黔南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有八项: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1年州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

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蔡秀娟介绍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议程、相关内容和筹备情况

蔡秀娟介绍,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议程有八项。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并通过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其他。

有关人员还就州人大常委会在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面有什么新成效,2020年州政协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和成效,州人大常委会在开展立法方面有什么新探索和成效,2020年州政协在工作创新方面有哪些特色和具体举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帅远恩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州人大常委会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州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履职,快速吹响人大战“疫”集结号,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注重提高立法质量。颁布实施《黔南州村寨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黔南州涟江流域保护条例》,开展《黔南州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开展《黔南州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黔南州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黔南州促进刺梨产业发展条例》《黔南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调研,为进一步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奠定基础。

州政协副秘书长邓春来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州政协谋划狠抓项目化形成履职指南、精准化提升履职质效、约束化促进成果转化“三化”措施,成套出台了三个规范性文件予以支撑。8个专委会组织各类视察、调研活动56次,履职质效明显提升。2020年政协提案工作在各级各部门支持下,工作合力明显增强,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升。政协黔南州十二届五次会议共征集到提案267件,经审查共立案259件。所立提案分别由62个部门办理,办结率、沟通率和满意率均实现100%。全年共遴选47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A类提案占比由2019年的58.4%上升至2020年的75.29%。截至目前,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六次会议共征集到提案203件,审查立案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雷宏图主持发布会

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新华社贵州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贵州记者站、中新社贵州分社、香港商报贵州办事处、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当代贵州、贵州旅游广播、贵州都市报、贵州民族报、贵阳晚报、腾讯网、新浪贵州、今日头条、环球户外在线、黔南日报社、黔南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中央、省、州各级媒体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