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中共黔南州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黔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和有关情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2日下午,中共黔南州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黔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黔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部署要求,讨论通过了《黔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安排,精心组织实施。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新闻发言人王芳介绍庆祝活动情况

据州委有关领导介绍,庆祝活动主要包括8个方面内容:

一是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面向全州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三是在“七一”前夕,黔南州委将组织召开全州“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全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四是开展《你的眼睛能看到多远》《情暖茶乡》大型歌舞剧、“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唱响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合唱、颂歌唱响新时代·聆听乡村中国梦——全国乡村“四季村晚”,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歌剧《邓恩铭》等系列文艺展演活动。

五是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和红色文化资源,创作推出长篇纪实报告文学著作《中国天眼》、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永恒的使命》、红色历史人物纪录片《邓恩铭》等系列文艺作品。

六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举办黔南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七是召开理论研讨会和系列座谈会,召开黔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组织召开全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老党员、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组织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八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州各级各部门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州委安排,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州委宣传部、州委党建办、州教育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在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介绍黔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等有关情况。

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黔南日报、黔南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中央、省、州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