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文件原文

《龙里县面向社会力量购买员额制教师服务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龙里县面向社会力量购买员额制教师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为《实施方案》的起草部门,龙里县教育局特别对该《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19年出台了《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里县向社会力量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但实施2年后,发现机制不优不畅,人员工资待遇低,入口质量不佳,部分购买服务优秀教师流动频繁,家长意见较大。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利用购买服务机制,优化龙里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创新教师补充机制,打破教师编制瓶颈,促进员额制教师队伍的稳定,结合我县教育实际,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利用购买服务机制,市场配置的方式,通过第三方公司招聘非编制教师,增补和优化龙里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创新教师补充机制,打破教师编制瓶颈,提高员额制教师工资待遇,促进购买员额制教师队伍的稳定。

三、核心内容解读

《实施方案》(1+2文稿)主要主要有七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购买内容、实施原则、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员额制人员管理、员额制人员待遇等。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把教育作为管长远的事抓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基础教育办学力度的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教育发展统揽全局。按照培养人、吸引人、使用人、挖掘人的人才战略思路,立足全县教育实际,积极破解高质量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创新教师补充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教育基础,全面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工作目标。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利用购买服务机制,市场配置的方式,通过第三方公司招聘购买员额制教师服务,增补和优化龙里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创新教师补充机制,打破教师编制瓶颈,促进购买员额制教师队伍的稳定。

(三)购买内容。龙里县人民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具备教育管理服务资质的公司(简称第三方公司)负责我县教育系统从事教育教学岗位非编制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实施原则。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按需设岗、人岗相适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五)重点任务。主要有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按照核定人员需求、组织实施招聘、规范管理职能、所需经费保障方面,明确实施招聘的主体,细化三方的管理权限,员额制人员工资等待遇纳入县财政预算。

(六)员额制人员管理。具体提出了管理体制、考核管理、职称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五方面,加强和规范对员额制人员的管理。

(七)员额制人员待遇从员额制人员工资标准、年度增长工资标准、职称晋升工资、超绩效工资几个方面构成员额制人员待遇,确保员额制人员稳定。

五、审核过程

《龙里县面向社会力量购买员额制教师服务实施方案》形成征求意见稿后,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送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202157日经县政府副县长王昌福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审议,2021517日经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164日经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67次会议审议通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