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文件原文

《龙里县农产品有机化培育工作方案》(2021-2023年)政策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农产品有机化培育工作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明确了近3县内农产品有机化培育的重点任务拟定分解表,细化各责任单位具体目标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现就该方案具体内容解读如下:

一、本方案主要背景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群众对农产品需求也逐渐在发生变化,高品质农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这种改变也迫使农业生产要逐渐向高质量方向发展。因此提前谋划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将对以后占领市场提升农业形象尤为关键。为此,龙里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本方案,主要目的是通过推广标准化生产,鼓励规模化种植,推进绿色技术使用,推动绿色、有机认证等多种手段,努力将我县农产品生产向有机化发展,达到提升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业效率,塑造龙里农业高品质整体形象的目的,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二、总体目标。大力发展刺梨、豌豆尖、黄瓜等龙里特色优势农产品,通过开展农产品有机化培育工作2023新增认证有机、绿色产品6个以上、总数达到10个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控制能力、标准化生产能力、风险防控能力、追溯管理能力和执法监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农产品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三、重点工作。一是推广标准生产。2021制订修订龙里特色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2023年,制定完善涵盖生产、初加工的技术标准,标准化种(养)植(殖)面积占比达到50%以上;豌豆尖、刺梨种植标准作为省级标准进行推广。同时夯实农产品产地加工设施设备建设,农产品的产地损失率降至10%左右。培育3个以上龙里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获得HACCP认证ISO22000认证。二是鼓励规模种植。加快推进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2023年,建成龙里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8个以上,基地面积达2万亩以上,标准化生产基地农产品商品率达80%以上。三是推进绿色技术持续推广生态化栽培模式2023年,全县农产品化肥农药使用量与传统防控相比减少30%以上;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40%以上、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50%以上;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和处置率分别达80%90%,废旧农膜回收率达90%以上。四是推动有机认证对符合认证条件的产品集中检查、集中指导、集中审核、集中申报,到2023年,新增绿色、有机认证6,认证面积1600亩以五是强化质量监管。加强市场监管,到2023年,年度巡查检查率100%,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开具100%,农产品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龙里特色农产品品牌认证的生产主体可追溯实现全覆盖,生产主体100%入驻国家农产品追溯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