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旅游商品
巴江苗族农民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贵州省龙里县巴江乡平坡村的苗胞擅长蜡染、刺绣和农民画创作,斗牛、跳月、四月八、吃新节、杀鱼节等民族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在1995年,就被黔南州命名为“苗族农民画艺术之乡”。
    平坡苗族农民画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体现苗胞热情奔放的性格和对生活的挚爱,其作品色彩艳丽凝重,构图饱满、奇妙,造型夸张、不拘一格,被美术界誉为“东方的毕加索马蒂斯”。该村于2006年元月成立了贵州省首家村级农民画协会—平坡苗族农民画协会,现有会员百余人。作品远销海外,为各界人士收藏之佳品。
     
 ;   龙里巴江苗族刺绣农民画承袭苗族传统刺绣绝技,在布面上以刺绣方式表现农民画面。在构图、色彩等表现方式上重现农民画的艺术特色外,还多了一份质感。
 
    龙里巴江蜡染农民画承袭和发展苗族传统蜡染绝技,在布面上以蜡染方式表现农民画面。以蜡刀、蓝靛等作画工具再现农民画,色彩朴素典雅。

 
 
看斗牛
 
 
养猪专业户
 
 
评画
 
 
献礼
 
 
农民画作者的日常生活
 
 
挑花刺绣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