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旅游信息
载歌载舞庆佳节 传统美食绘党恩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9日,在刺梨花开的时节,龙里县的少数民族同胞们迎来了共同欢庆的节日——“四月八”。

少数民族同胞用花米饭绘制图案感党恩

少数民族同胞用花米饭绘制图案感党恩

当天 “笙歌颂党恩·欢庆四月八”暨第七届十里刺梨沟赏花旅游文化节在谷脚镇茶香村举行,群众们载歌载舞欢庆佳节,并用花米饭绘制图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各式花米饭图案吸引了游客拍照

少数民族同胞展示自己的花米饭作品

据了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恰逢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四月八”,当地少数民族同胞们将五颜六色的花米饭制作成党旗、党徽等各式图案,以此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与迎接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

少数民族同胞展示自己的花米饭作品

活动现场

“四月八”又称“牛王节”、“牧童节”、“开秧节”,是少数民族盛大且有深远历史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这天,少数民族同胞们都会蒸上不同颜色的花米饭,欢庆佳节。不同颜色的花米饭都有其特定的含义,红色寓示兴旺发达,白色表示纯洁无暇,黄色蕴含五谷丰登,黑色希望春耕后的丰收。

活动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