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民族风情
摆省果里苗族“跳洞”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摆省乡是苗族聚居区,苗族占全乡总人口的79.3%。“果里”在苗语里是“腰”的意思,意为非常重要。果里村附近的苗族同胞几百年来具有“洞葬”的习俗,是贵州地区最大的洞葬群之一。果里村苗族遗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的文化遗产,果里“洞葬”正在申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果里苗族古歌“果乐”被列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说中苗族芦笙108支调子中,果里村就有72支。
    每年农历正月初五果里苗族支系在岩洞内举行的“跳月”,当地称为“跳洞”,是本地民族大型的娱乐活动,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民族文化习俗。举办此项活动旨在传承民族文化,让人们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韵,彰显地方文化旅游的魅力。

进洞

祭洞神

围祭台跳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