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民族风情
龙里:邻里来相会 喜迎“四月八”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四月八”又称为“亚努节”,是布依族、苗族同胞的传统节日,当天,布依族苗族同胞们会相聚一起,通过歌舞表演、制作花米饭等庆祝节日的到来。
  “我们来自大新村,今天上台放歌声;歌颂党的政策好,邻里和谐一家亲……”4月28日,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思源小区数百名布依族、苗族同胞欢聚一堂,开展“和谐社区幸福梦·互助家园邻里情”“四月八”暨民生监督进社区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汉族、苗族和布依族300余名群众在思源小区里载歌载舞,展示才艺,开展民生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等,歌声、笑声此起彼伏,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布依族同胞都喜欢用歌舞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思源小区布依族同胞舒上明说。
  结束后,思源小区居民还同来客一起吃起了长桌百家宴,品尝花米饭,用山歌歌唱幸福生活。
  据了解,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思源小区里面着住的都是低保户、残疾人、低收入的弱势群体,每逢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都会在社区里举行社区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 罗显琴 罗小春 )


大家一起舞起来


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留恋

长桌宴


老少齐上阵

苗族同胞版“千手观音”


旗袍秀

抢板凳游戏



太极表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