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民族风情
龙里:“萤火虫好声音”月赛评选揭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让群众从理论宣讲的受众者转变为山歌理论宣讲的参与者,6月28日,龙里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举办龙里县“萤火虫好声音”月赛评选活动,来自各镇(街道)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穿民族服饰,以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农村面貌发展变化、生产生活变化等为主题,用歌声展现农村生产生活、社会文明风尚发生巨大转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向广大农村群众传播。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醒狮镇美婆姨山歌队的《祖国赞·家乡颂》、谷脚镇山歌伴飞新思想志愿服务队的《歌唱党的好政策》、湾滩河镇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宏伟蓝图共开发》获得第一。


据了解,在龙里,占全县人口41%的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聚居于此,如何用群众听得懂、学得会、传播快的方法把党的理论和政策宣讲出去,是当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中研究的课题。


“说的讲的不如唱的跳的记得住,唱的跳的不如画的绣的记得长”。结合这一特点,龙里县采取“民族化宣讲融入民族习惯、文艺化宣讲融入文艺活动、生活化宣讲融入生活场景、时代化宣讲融入时代脉搏”的“四化四融入”理论宣讲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年8月,中央在全国部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龙里县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以来,龙里县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德行龙里·志愿黔行”主题主线,着力巩固脱贫攻坚和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两个成果,明确感恩携行、发展齐行、自治同行的“三行”路径,以唱响一首感恩歌、找准一条发展路径、争做一个文明人、扮靓一个美丽村寨为抓手,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赛团队合唱曲目

谷脚镇山歌伴飞新思想志愿服务队合唱《歌唱党的好政策》

获奖队伍领奖

醒狮镇美婆姨山歌队合唱《祖国赞·家乡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