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十二届中共龙里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46日上午,委第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委第巡察组组长陈丽同志主持召开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丽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动员会上,陈丽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陈明丽同志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民政局党组成员,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委巡察组组长袁鑫同志强调本轮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紧紧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整改政治责任,重点了解党组是否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重点了解是否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改彻底、改到位;聚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点了解巡察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履职效果,增强纪律意识、推动管党治党等情况。

县委巡察组组长陈丽同志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坚持推进整改落实,体现了县委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县委对被巡察单位在政治上的关心。巡察既是监督和指导,更是教育和促进。陈丽陈丽要求:一要讲政治大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要突出整改成效,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陈明丽同志表示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的政治体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增强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配合完成次巡察任务。

陈明丽同志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推动全县“十四五”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民政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3765474413专门邮政信箱:llxwxcb01@163.com收;或投入设在县民政局一楼的意见箱内。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巡工作条例规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县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