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消防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走访排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7日,龙里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多家商铺进行走访排查,曝光消防安全隐患。

县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针对商铺夹层是否存在堆放易燃物以及住人等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并告知店家商铺里住人存在的火灾隐患,向店家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向商铺经营者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我们对全县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是想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督促他们全力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再情说。

【小贴士】冬季防火安全小常识

一、 在使用电热毯、热水器、取暖器等家用电器前,应仔细检查,严禁“带病”使用。使用完毕后,及时切断电源。

二、 冬季取暖严禁使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取暖炉周围不得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切勿烘烤衣物。

三、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家庭取暖设备逐渐增加,取暖时应避免超负荷用电。

四、 正确使用液化气罐。

五、 家中不储备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及时清理家中堆放杂物,防止外来火种引燃杂物。

六、 打通生命通道,及时将堆放在楼道的物品清理干净,以免火灾来临时阻塞通道影响逃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