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喜报!龙里获得省级两个奖项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2021年度贵州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龙里县“山歌伴飞新思想”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龙里县冠山街道奋进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山歌伴飞新思想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在龙里,结合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的实际,龙里探索出了“民族化宣讲融入民族习惯、文艺化宣讲融入文艺活动、生活化宣讲融入生活场景、时代化宣讲融入时代脉搏”的“四化四融入”理论宣讲新模式。自2018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创设了“山歌伴飞新思想”志愿服务项目,以自然村寨为单位,组建山歌创作传唱志愿服务队伍700余支9000余人,将党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厉行节约、民法典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编写创作山歌4900余首。通过举办“萤火虫好声音”评选海选、月赛、季赛和年赛等,搭建了以群众为主体的理论宣讲平台。截至12月8日,全县开展机关干部和农村(社区)组织开展海选、月赛、季赛和年赛500余场(次),农村群众、机关党员干部8万余人参与其中。通过山歌这一传统文化,赋予新的理论宣讲使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冠山街道奋进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冠山街道奋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组建了“结对联亲”、“感党恩”、“党员先锋”、“薪满艺足”、“萤火虫”、“研究生支教团”等志愿服务队伍15支1249人,主要开展社区维稳、政策宣传、理论宣讲、医疗卫生、绿化环保、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法律知识宣传、文体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年均200余场次,惠及群众49160人次。

山歌志愿者在传唱山歌

奋进社区是由五镇一街道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汇集,通过政策理论宣讲,社区群众的思想慢慢由农民向“新市民”转变,增强了群众之间的融入感。社区利用“薪满艺足”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政府、与企业联系,为群众提供就业致富渠道,在政府的帮扶下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加之“薪满艺足”就业志愿服务队的补充,实现社区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率达到90%。2020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