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龙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变身“消防宣传员”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增加消防宣传受众面,龙里县消防救援大队出新招,充分发挥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亲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定制相关宣传资料和礼品等,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变身“消防宣传员”,扩大消防宣传覆盖范围。

消防工作人员为美团外卖骑手培训消防技能

近日,在龙里县美团外卖骑手集中点记者看到,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正对骑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还为各骑手粘贴消防宣传便贴。

消防工作人员为美团外卖骑手张贴消防宣传标语

接着,骑手和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取餐、送餐点,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礼品送到市民手中。

“我已经将上百份宣传单送到顾客手中,顾客们对这种宣传方式都比较认可。”美团外卖骑手向泽涛说。

消防工作人员向快递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异军突起,涵盖多个行业,外卖骑手、快递员、货车司机等,他们每天出现在各个角落,流动性强、团队数量多,宣传范围广。县消防大队充分利用这些特点,通过各劳动者送货、取货等,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千家万户。

消防工作人员与美团外卖骑手一同向市民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我们将持续发动更多的新业态劳动者加入消防宣传队伍,让更多的群众关注消防、认知消防、了解消防,为我们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夯实基础。”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再情说。

截至12月09日,县消防大队共发动15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200余名快递员变身“消防宣传员”,发送各类宣传资料、礼品5000余份,共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三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