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龙里青年作家夏立楠参加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我来自贵州省龙里县,是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和驻村干部,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受鼓舞、大受启发……”

夏立楠在会场

12月14日下午,在北京参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龙里青年作家夏立楠,在贵州代表团吉林代表团组成的第三讨论组上发言,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开幕式现场

当天上午,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参加大会的贵州代表团合影

参加本次大会的贵州代表团共14位代表,由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担任团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文玲担任副团长,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昌祥担任副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们是来自作协、文联、高校、企业、新文学群体等领域的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学组织工作者,夏立楠是代表团年龄最小的作家。

夏立楠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夏立楠本名黄涛,目前供职于龙里县文联,中国作协会员,黔南州作协副主席,龙里县文联副主席、秘书长。近年来,他在《人民文学》《上海文学》《小说月报》等刊物发表小说四十万字出版小说集《粉底人》。获第三届华语科幻文学奖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

夏立楠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此次出席全国文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夏立楠表示非常荣幸

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亲身经感受到龙里经济社会各方面的飞速发展,感受到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作为一名年轻作家,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借助工作优势,紧贴现实、扎根群众,多思考,勤观察,写出聚焦时代、聚焦人民,有责任、有担当的文学作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