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县水务局: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步伐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抢抓“百库大会战”机遇,重点推进猴子沟、歪寨等水库建设,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突出“两河”流域水环境治理。

为此,县水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水库建设和龙里河、湾滩河河道治理,切实做好“水文章”,助力龙里高质量发展。

大竹芒水库

12月15日获悉,为保障经济发展和农村饮水安全,县水务局积极抢抓“百库大会战”,大力推进水库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自2016年以来,共投入2.8亿元,建设完成418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投入15.64亿元建设8座水库。

窄冲水库

“以前我们这里经常会停水,很不方便,现在大不一样了,用水很方便,也不会停水,水质还很好。” 冠山街道西城社区十四组村民李文权告诉记者。

河道治理现场

除此之外,为助推“两山两河”规划建设,县水务局抢抓秋冬水利建设黄金期,积极推进龙里河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河道岸坡整治、便民桥梁、沿河污水管网铺设以及堰坝等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沿河机耕道路面、绿化以及八一气盾坝施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约完成94%,预计明年一月底基本完成建设,明年六月完成延伸河道整治以及项目整体收尾。

在农业方面,县水务局坚持以“水利精准扶贫”和“民生水利”为核心,依托全县“一园三区”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先后实施了14个农田水利项目,加强了节水改造,提高了灌溉供水保障率,不断完善农田水利的“最后一公里”。

湾滩河农业灌溉

党代会召开以来,县水务局立足“高质量发展”,围绕“两山两河”做好“水文章”,谋划了富洪水库、三岔河水库等16个重点项目,为“两山两河”的建设提供用水支撑和用水保障;完善了“十四五”规划,重点把三个中型水库和两座小型水库纳入规划;以及围绕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加快水利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快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为建设“开放包容、文明现代、生态优美、富裕和谐”的美丽龙里新未来做出水利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