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地下商场失火?龙里小学生的这波操作溜了!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你好,消防队,我们现在在龙泉佳园B2栋这里,这里停车场往下的地下商场着火了,现在火势很大……”

监控画面显示,学生尝试打开消防栓救火

这是一段由龙里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的报警语音,报警人为县第四小学五年级学生罗靖及其同学。

监控画面显示,学生打水前来救火

据了解,在12月14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罗靖一行像往常一样前往学校,在经过这一小区时发现火情,遂采取报警等一系列措施。

监控画面显示,学生正与保安合力救火

“我们去学校的路上,闻到了一股很浓的烟味,我们找到烟味的来源处,发现在废弃的地下商场里面,火势非常大,我们立刻拨打119报警电话,跟消防员叔叔详细地说明地址”。罗靖说。

灭火小学生讲感受

通过小区监控视频显示,罗靖一行在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后,就尝试打开地下室外的消防栓,但因力气小无法打开,于是几名学生用附近搜罗到的桶、盆等物品接水救火,但无法灭火。最后,大家一起找到该小区保安,向其说明情况,请求帮助。

最终,在小区保安与数名学生的合力之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消防员为学生发放《小学生消防知识读本》

“有几位小学生跑来喊我,我去看到火势特别大,当时我就让他们和我一起把消防栓水打开,打开之后用消防栓水把火给灭了。”小区保安赵大鳌说。

消防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也对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无复燃确认。

“我们接到警情时,第一时间就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明火已经被扑灭了,经过我们现场对火灾勘查,无复燃的情况。学生们的这种行为很勇敢,但是我们不提倡。”县消防救援站灭火战斗员熊元坛说,因为学生们在无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进行灭火救援行动,个人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他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发现火灾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等待消防员到达现场。

消防员为学生讲解相关消防知识

罗靖和同学的机智勇敢,在本次火灾救援中起到重要作用。县消防救援大队也紧抓这一教育契机,进学校为罗靖他们送上礼品,对他们给予表扬。并将《小学生消防知识读本》发放到四小全校师生们手中,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详细讲解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和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并提出新的疑问,宣传人员一一答疑解惑。

消防员教学生认识和使用灭火器

2021年以来,在县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龙里县消防安全环境整体情况处于良好态势。其中,县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千家万户,切实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消防安全线。

消防员向学生展示消防用器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每个行业部门、每个家庭、每个单位和每个学校去。尤其针对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培训,我们将消防课纳入学校的日常培训中,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同时,邀请广大师生到消防站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刘苡瑞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