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提示
警惕!已有多位老人被骗!这种投资平台千万别碰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资产复兴计划”

免费上课、手把手教你炒股

你遇到过这样的好事吗?

近日,武汉七旬黄爹爹

就进了这样一个微信群

可没想到

这背后竟隐藏着骗局!

“免费炒股”为诱饵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今年5月份,黄爹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问他炒不炒股,并向他推荐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微信群。黄爹爹同意后,一个叫“周雷”的微信号添加他为好友,还把他拉进了一个名称为“【特训营】XX”的微信群。



“周雷”经常会在群里发布一些股票信息,已有20年炒股经历的黄爹爹发现,“周雷”发布的股票信息比较专业。私底下,黄爹爹也向“周雷”索要关于炒股的课件,看了之后也觉得特别好。


所谓“资产复兴计划” 原来是一场骗局


除了股票信息,“周雷”还会在群里发布直播网课的链接,网课时间比较固定,5位老师轮流授课,每人讲一个小时。网课中,一个名叫“华实”的老师提到了“资产复兴计划”,称可以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帮助散户赚钱,但前提是资金额要达到一定的量。如果达不到,可以“炒黄金”扩大资金。


黄爹爹决定加入。“周雷”帮他下载安装了指定的APP。交易过程都是在APP内进行,以美元结算。黄爹爹将钱达到指定账户充值后,APP内显示折算后的美元金额,以及盈亏情况。赚了些钱后,黄爹爹尝试提现,却没有成功。



716日,黄爹爹突然发现账户上资金几乎“亏空”,但他没有进行任何操作。除了“亏损”,连本金也无法提取,眼看投入的30余万元打了水漂,黄爹爹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中老年诈骗 平台投资类占了近一半


年近七旬的彭婆婆的遭遇与黄爹爹几乎一模一样。她记不清楚什么时候被人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每天都有“老师”上课教如何炒股。听到稳赚不亏,她也想试试。下载安装了“老师”推荐的炒股APP,投入了几十万元,结果全部亏空。到后来,炒股APP无法打开,“客服”也将她拉黑。


武汉警方梳理7月份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时发现,55岁以上老人遭遇的骗局中,平台投资类诈骗占到了43.9%,是发案最高的一类骗局,其次依此为虚假网站、链接诈骗,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和虚假购物消费诈骗。受损资金几乎全部通过网络渠道损失,被骗人中79.8%的是离退休人员。


随着年纪增大,老年人的知识、信息结构明显跟不上社会的发展,分析判断能力减弱,对日益翻新的骗术识别能力也有所降低,易被歪门邪说所迷惑,从而成为犯罪分子诈骗的目标。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杨雅迪分析,退休老人手上一般都有一定的存款,但因缺乏理财的门路,喜欢在网上寻找理财途径,这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


眼下股市活跃,一些骗子制作山寨APP投资平台诈骗钱财,反诈民警再次提醒老年人不要盲目投资,谨慎使用大笔资金,避免上当受骗。

民警杨雅迪建议老年人平常应该多读书看报,开阔视野,尤其要多关注一些法制栏目的文章和节目,了解当前多发的诈骗手法,提升骗局识别能力。投资要选择正规渠道,克服“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念头,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轻易地将自己的钱转出去。凡是要用钱的时候,要找老伴、孩子或者信得过的邻居、朋友商量。


同时,成年子女平时应注意爱老敬老孝老,常回家看看,多与老人交流,把外界各种最新的信息传递给老人,帮助老年人正确地认识身边的最新骗局、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天上从来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