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提示
凝冻天气!送你一份防滑秘籍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对鞋底材料

一般情况下,鞋底材料分PU(聚氨酯)鞋底、PVC(聚氯乙烯)鞋底、EVA(乙烯-醋酸乙烯酯二元共聚树脂)鞋底、NR(天然橡胶)鞋底、TPR(橡塑共混热塑性弹性体)鞋底以及天然底革鞋底等。

鞋底软的更防滑

鞋底与地面接触面积越大,着力面积也越大,摩擦系数就越大,越不容易滑倒。同样材质的鞋底,纹路越粗、凹凸越大的,静摩擦系数就越大。

鞋底软硬程度不同对鞋底变形的影响也不同。比较软的鞋底,能够增大一些接触面积,从而增大摩擦力,比较硬的鞋底,这样的变形比较小,所以,在冰面上行走,鞋底较软的鞋比鞋底较硬的鞋更防滑。

还有,雪地行走,踩在松软的雪上比踩在已经压实的“雪壳”上,更不容易摔倒。

女生别穿高跟鞋在冰上行走,因为高跟鞋与地面接触面积小,鞋底材料较硬,纹路比较细,很容易滑倒。

走“企鹅步”不容易摔倒

小步慢走身体重心落在前脚

小步走比大步走防滑效果好

慢慢走比快步走防滑效果好

走路时双手来回摆动,比双手插进口袋或者抱拢更能起到平衡和防止摔倒的作用。

如果在很滑的冰雪路面行走,尽量保证你的重心在前脚上,也就是所谓的“企鹅步”,或者侧行小碎步,更不容易摔倒。

把普通鞋改造成防滑鞋

冰雪天要出门,但是没有防滑效果很好的鞋,怎么办?

用塑料绳、旧袜子或是布条,绕过脚底分别绑到鞋子上面,最好多绕几圈,然后在脚腕处固定绑好,可以大大增强鞋底摩擦系数,防滑效果很好。用胶布贴在鞋底,或者用橡皮筋套在鞋底,效果也不错。

用砂纸打磨鞋底,把鞋底磨得不那么光滑,也可以加大鞋底与地面的摩擦系数,达到防滑效果。

用切开的马铃薯(土豆)摩擦鞋底。生的马铃薯富含淀粉,摩擦鞋底也可以增大摩擦系数。

有条件的,可以买专业“冰爪”,防滑效果很不错。

医生提醒

滑倒别用手腕撑地

一般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手腕骨折,一旦感觉要跌倒,要赶快下蹲,降低身体重心,减少滑倒时的冲击力,尽量以身体的侧面着地,避免关节部位直接撞击地面。

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检查下大腿、腰部和手腕,通过活动感觉伤情。

如果发生扭伤,可在伤后24小时内,用冷水浸湿毛巾敷在受伤部位。如果发现摔伤部位畸形,并伴随有剧痛,活动受限,这有可能是骨折,需立即就医,拨打120求救。

雪后行车安全秘籍

清除车窗、反光镜处积雪

如果你的车是停在户外的话,很有可能你的车和雪已经融为一体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在开车前就一定要把车窗、反光镜等都清理干净,保持视线清晰。特别是有结冰,一定要去掉,擦干净。同时,做好出行心理准备,也不要紧张。

起步稳,车速平缓

雪天开车其实就一个原则,就是要“稳”,主要体现在,你启动的时候要稳,慢慢有力,均匀的起步,加速平缓,行驶过程中不要加速过快或是紧急制动,拐弯时要慢,防止车飘移滑动。

雪天低温,避免熄火

你要比平常更加细心地把握好你的油门和档位,尽量时刻保持住牵引力,浪费一点油也不要心疼。避免雪天温度低,路过积雪路面,车慢容易突然导致熄火,特别是上坡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爬坡打滑。

拉大行车距离,避免慌乱

雪天的路都比平常的路要滑很多,特别是结冰的路,那就更加难行了,一定保持适当的车距,有一个充足的缓冲区,避免刹车时,出现事故。在一些路段,需要刹车的地方,需要提前判断,提前准备,以免慌乱。

注意雾灯,大灯谨慎使用

雪天白茫茫的一片,为了保持所有开车的人视线清晰,如果不是大雾天,就尽量不要开雾灯,大灯就更不用说了。如果你开着,别人视野里看上去本来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就更加看不清楚了,容易发生事故。如果正是下大雪的时候行车,能见度很低,就一定要记得打开雾灯,同时缓行。

结冰路面谨慎行驶

雪天我们都会碰到有的道段上是结冰的,有的没有结冰,一定要特别小心了,保持警惕,经过部分结冰路段时,就要绷紧神经了。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可以直接拉手刹来制动,避免滑行太远,造成更大的事故。

专心开车,切勿一心二用

雪天开车更加需要专心留神,一定要保持充沛的精力出行,同时,在开车过程中尽量不要开小差,如听音乐、接打电话、捡取掉落物品等,都是非常不安全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