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提示
学生:网上刷单赚取生活费 钱没赚到半年学费也没了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暑假期间,不少大学生选择在网上找实习、兼职岗位,但由于社会经验缺乏,轻易信任他人,极易落入骗子的陷阱。这不,黄石一名准大学生就遇到了骗子,不仅没赚到钱,还被骗了半年学费。

“警察叔叔,我好像遭遇了网络诈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一名女生哭着来到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报警,请求帮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先安慰女生,待她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便耐心向其询问相关情况。

经了解,女生名叫小李,今年18岁,是一名准大学生。一次偶然机会,小李在一个学生兼职群里看到一个刷单的兼职,见报酬还挺高,小李便没多想,就用QQ号加了对方为网友。

据对方的要求,小李很快填写了入职申请表,粗略浏览了对方提供的“刷单”教学流程后,该网友便开始忽悠小李,以淘宝帮人“刷单”的方式,让小李通过扫他人二维码,分别以每次392元,分12次共计转给他人4704元。

然而在转完这4704元“巨款”后,对方又跟小李说这是第一单,还有第二单,第二单的第一组是1000元,一共三组,完成这两单后就会返给她本金和佣金。

这时,小李隐隐觉得不对劲,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赶到辖区太子派出所报警。

小李向民警透露,被骗的4704元钱是她9月份上大学的一部分报名费用。原本她想通过做网络兼职赚取一些大学的生活费,没想到钱没赚到,自己反被骗了。

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兼职有很多,但在兼职选择过程中要擦亮双眼,做到不大意、不轻信、不转钱。对于刷单兼职一般有几个明显特征,一是上来就填申请书,年龄、性别、身份证号全暴露;二是扫码、链接点进去,佣金没赚本金已掏空;三是以小额商品利润为诱饵骗刷大额商品,交易完成坐等佣金时已人去楼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