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茶叶管护遇难题 农技服务来帮忙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由于新种茶苗根系还未恢复吸收水分和养分的功能,抗逆性较差,既怕旱又怕晒,在春旱来临前,选择近期气候较低、土壤墒情尚可的时候培土壅根5厘米左右……”农技科普志愿者陈德恩向种植户讲解道。

农技科普志愿者为群众发放茶叶苗

3月21日,醒狮镇元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邀请镇农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助力茶叶管护,志愿者在田间地头与村民就茶叶耕作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抗旱保苗等相关技术进行交流讨论。

“以前不了解,去年村里讲可以种茶叶,还带我们去了遵义湄潭县、凤冈县参观考察学习,我觉得要比种苞谷划算得多。”种植户陈忠生这样说道。

农技科普志愿者现场为村民指导

元宝村充分运用“村社合一”模式,在股份经济合作社下组建茶叶种植专业社,大力抓好茶叶管护工作。

目前,已组织群众完成对2020年栽种的1820亩茶叶地块的补植补种,完成补种1500余亩,补种茶苗32万株,已开展茶农管护技术培训5场,涉及茶农60余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