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谷脚镇“五个强化”筑牢森林防火线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入春以来,天气晴好,随着春耕生产及清明前后祭扫活动的增多,导致森林火灾风险增大,形势极为严峻。为杜绝发生森林火灾情况,龙里县谷脚镇以“五个强化”筑牢森林防火线,保护绿水青山。

护林员开展巡逻监管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各级森林防火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谷脚镇实际情况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并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工作举措。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火意识。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微信等形式,线上线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林区入口、公路沿线、公墓卡点等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让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切实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

强化火源管控,降低火灾风险。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同时,规范辖区内烟花爆竹店的经营,并在林区入口、坟头公墓等重点区域设立检查卡口进行火源排查管控,确保清明祭扫、春耕生产等环节不出漏洞,降低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

开展隐患排查

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巡逻监管。各村(社区)组建森林防火应急值班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明确全镇76名护林员对所负责区域的生态巡防、防火宣传、情况反馈、火灾扑救等工作职责,从严从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保证森林防火工作规范科学,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强化物资保障,配齐应急储备。通过向上级申请及自行采购,配足配齐森林防火宣传器材及应急处置设备。目前,全镇共有灭火机7台、专用扑火拖把380把等。并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为森林防火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