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草莓,真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春风和煦的三月,走进龙里县谷脚镇高新村“十字话农”农场的草莓大棚,一颗颗鲜润饱满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纷至沓来的客人拎着小箩筐在棚内穿梭着,体验田园采摘的乐趣。

“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甜,看上哪颗摘哪颗,既新鲜,又好玩。附近交通也便利。”从龙里县城驱车赶来的刘女士开心地说。

让人垂涎欲滴的新鲜草莓

这样的景象,罗刚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发展产业的信心也倍增。

罗刚是基地负责人之一。大学毕业后,他和同村的四个年轻人便在高新村村支两委的带动下返乡创业,其中两名和他一样是大学生。这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凭借着丰富的学识、满腔的热忱以及对家乡的热爱,于2017年成立了龙里县绿源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在摸爬滚打中建立了“十字话农”农场,有育苗大棚1000平方米、两个鱼塘共4800平方米,种植桃林5亩、果桑10亩、李子3亩,并在2020年采用绿色、无公害栽培模式种植草莓3000平方米。

罗刚正在清理杂草

“虽然是第一次种草莓,但在谷脚镇农技志愿者的指导下,我们管护得很好,采摘可一直持续到6月份。预计产量将超过10000斤,每斤可卖20至25元,除去土地流转费和人工工资等成本,预计能创收近20万元。”罗刚高兴地说。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罗刚指着前方的土地,向笔者勾绘发展蓝图:“等这季草莓回些本之后,我们下半年要把下面这片土地也平整出来建棚。那边的鱼塘和果园,也在不断地完善基础设施,以后可供游客垂钓、采摘、烧烤......”

草莓基地一角

近年来,谷脚镇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知识青年回乡创业,除了政策扶持外,还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全力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于一体的果蔬种植基地,带动农业增效、群众增收,扎实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