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龙山:预防电信诈骗 我们在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12月10日上午,团结村驻村工作队邀请了民警到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培训,此次培训40余名村民参加。

培训会现场,民警把电信诈骗团伙常用的诈骗形式、手段、常用话术、方法和工具向参会群众作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近些年来发生在贵州区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告诫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随意打开不明来历的网络链接,不要贪图小便宜泄露个人信息,特别要警惕涉及汇款、转账的电话。民警还提示到,如果大家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家人、朋友联系,以免遭受损失,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及时止损。民警细致的讲解让村民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懂得了如何安全防范,切实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后,驻村工作队再次提醒村民,如果遇到类似的诈骗信息和电话除了及时拨打110报警以外,还可以到村委会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帮助识别和化解风险及时防止损失。

“现在通信发达了,我们年龄大了,容易上当受骗,今天工作队组织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后再收到转账汇款的消息我也知道要核实了。”参加培训的群众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