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冠山街道: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冠山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文化惠民、就业创业、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解决群众就业创业难题、加强法治平安建设,美化家园环境,提高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幸福感。

文化惠民聚民心。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艺表演、送文化下乡等活动,群众即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如开展“端午节”“四月八”等传统民族节日活动、“萤火虫”好声音山歌比赛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设红色文化阵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参观学习,同时组建由老党员、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宣讲队伍,走村入寨开展党史宣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群众力量,激发家国情怀。在奋进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宣讲员,在党史馆给前来参观学习党员群众讲党史,播箕村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军战斗遗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冠山街道“山歌伴飞新思想 萤火虫好声音”海选活动

就业创业服务解民忧。街道建立劳务公司,与20余家企业签订劳务用工合同,组建“薪满艺足”志愿服务队,加强就业培训,建立劳动力就业台账,培育劳务经济人,组建劳动力人才队伍,及时向省内、省外双向输出劳动力。开展好“贵人”服务,积极引进外来企业,同时激励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建档立卡户和残疾人提供就业渠道。在奋进社区开展100余期就业培训,修建扶贫车间,让群众不出社区,既能学技术也能就业。在三合社区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大户”产业发展模式,进行蔬菜、经果林种植,由农技志愿者进行技术指导,群众在基地务工,解决弱劳动力就业等问题。

冠山街道“薪满艺足”志愿服务队开展就业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服务安民心。结合当前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就业创业等惠民政策宣传,志愿者积极让群众充分了解掌握当前医保缴纳金额、如何报销等相关流程;结合综治中心工作开展,邀请律师事务所专业人员“送法进村”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让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助力平安村寨建设。组织全员参与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活动,利用赶集日,通过实际案例向群众介绍网络电信诈骗常用手段,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截至12月13日,街道群众已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00余人次。

冠山街道奋进社区联合贵州晟仲合律师事务所开“民法典进村进社区”宣讲活动

环境整治服务顺民意。为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组建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对背街小巷进行卫生整治、对“野广告”进行及时清理,结合基层治理工作,召开群众会,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参与家园建设和管理工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街道按照县委提出的“两山两河”总体战略部署,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河道治理和建设中,定期开展巡河志愿服务,建设生态宜居家园。通过环境整治,街道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志愿者开展巡河志愿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