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洗马: 志愿红助推乡风文明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档升级,洗马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为乡风文明添彩。

12月17日一大早,笔者就在洗马镇街上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开始在巡查街道、河流环境卫生,清理各种生活垃圾,向群众宣传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巡河

“不仅是巡街巡河,我们志愿服务队队员还会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助农春耕秋收,打扫村里的公共环境卫生,向群众宣传讲解教育、医疗等惠民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志愿活动就开到哪里。”洗马社区干部宋兴云介绍道。

据了解,洗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只要有需要,我随时都会来帮忙。虽然我八十多岁了,但我身体硬朗,不论是环境卫生整治,还是矛盾纠纷调解,只要是我能够做的志愿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为文明洗马出一份力。”志愿者莫幺公说道。

志愿者清理路边垃圾

同是志愿者的桂婷婷,在洗马镇开了一家理发店,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免费给70岁以上的老人义务剪发,成了志愿者助推乡风文明的一张名片。

“我的理发店开张以来生意一直不错,在长期理发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老年人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务工,老人剪发是个大问题,我便决定为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剪发,平时不管工作再忙再累,只要有老人需要,我就会为他们免费剪发。”志愿者桂婷婷说道。

志愿者桂婷婷为老人理发

据悉,洗马镇围绕群众所需,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助推乡风文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