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谷脚镇:“四强四度”掀起“四史”学习热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谷脚镇多措并举,将学习教育与工作业务相融合,以“四强四度”为抓手,增强学习“四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四史”学习热潮。

谷脚镇“四史”专题宣讲会

强化领导带头示范,提升“四史”学习教育之高度。谷脚镇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领导示范带头,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领导班子建设,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订购学习读本、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四史”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

强化学习氛围营造,拓宽“四史”学习教育之广度。谷脚镇将“四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培训,利用“学习强国”“谷脚之窗”等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学习。并结合“萤火虫好声音”等文艺活动,将“四史”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布依山歌进行传唱、开展“四史”知识竞答等,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四史”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强化常态普及宣讲,增长“四史”学习教育之厚度。由党政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垂范,紧密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采取授课、座谈、调研等形式,到所分管部门、所挂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增长智慧,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强化红色资源利用,挖掘“四史”学习教育之深度。谷脚镇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的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军在观音山的战斗故事,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先后组织全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及中小学学生到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育,通过学习红军在观音山的战斗故事、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学誓词,追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组织党员干部、学生在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展现场学习

截至12月17日,全镇共开展“四史”专题学习20场次;专题研讨1场次;文艺活动宣讲及专题宣讲共22场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活动13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