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培植富硒食用菌 按下致富“快车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你们摘的时候用手托着这下面,两只手就像这样往上抬,就摘下来了,根部要采完,第二次它营养才不会被吸收,长出来的菌子才会好看、饱满。”近日,在龙里县谷脚镇高新村陈万龙夫妇的食用菌培植基地内,陈万龙的妻字陈毕正在教授工人如何采收菌子。
   陈万龙告诉记者,采摘后的新鲜平菇经过烘干后就可以销售了,售价在80元左右一斤。今年以来,食用菌基地已经生产了近2000斤干平菇,产值16万元。

陈万龙的食用菌基地所产的干平菇之所以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上售卖的干平菇,是因为其富含硒元素。这是陈万龙苦心多年向专家学习的经验所得。

个大饱满的平菇

“这是我跟贵州省农学院的一个教授学来的,我以前了解到市面上基本没有这种菌子,因为硒元素能够增加人体免疫力,常食用这种菌子对人体有好处的,所以我就想回来种这个。”陈万龙说。

12月17日获悉,从今年9月开始培植以来,基地目前已有2万个菌包。通过和料、装包、消毒、下种到出菇,整个过程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陈万龙告诉记者,一个菌包换一次新包可以产4-5斤食用菌,且长出的新鲜菌子需及时采摘,基地因此雇用了周边5、6个村民前来务工。

个大饱满的平菇

龙里县富源富硒食用菌培种专业合作社工人罗金金说:“我们在这里干活,一个月有3000块钱工资,又包吃住,离家近,也很方便。”
    据了解,基地产出的干平菇一般销往广东及周边县市用于学校的营养餐使用。为了更好地打通销路,让培植出来的食用菌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今年11月,陈万龙夫妇将基地里的平菇拿到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进行专业检测。经检测,每一公斤平菇里含有42.4毫克硒。

“我觉得我们这个含硒的菌子前景会非常可观。明年我们会扩大培植规模,增加猴头菇、小木耳、茶树菇等品种,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陈毕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