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信息
贵州省设立中小企业信贷通,原则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分担”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3日,贵州省中小企业信贷通启动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全面解读《贵州省中小企业信贷通设立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省工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设立情况及有关政策措施。

据悉,贵州将通过设立中小企业信贷通(以下简称中小信贷通),逐步建立起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机制,有效分担信贷风险,引导合作金融机构降低融资门槛、提高融资额度,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煤、电、有色、冶金、建材、化工等一些占比较大的传统产业,在融资、市场、成本等方面存在普遍性困难,对稳增长形成了挑战。特别是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变化和中小企业自身条件制约,全省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日益突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提供的信息显示,全省80%以上的中小企业因缺少有效的抵质押物无法得到融资。在此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大胆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设立新型工业化基金和中小信贷通、组建工业担保公司和工业投资公司,为缓解全省工业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中小信贷通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分担原则,支持合作金融机构面向中小企业开展信贷业务。合作金融机构对全省中小企业(中小工业企业占90%以上,下同)累计投放金额较上年增长不低于20%,支持的中小企业户数每年度不低于上年度户数。

中小信贷通总体规模17亿元,将重点支持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大力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经培育可实现上规入统的成长型企业,积极支持十大工业产业、特色轻工以及民族民间工艺品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等各金融机构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加强中小信贷通推广运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共同携手为实现贵州工业强省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等银行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