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信息
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贵州站)暨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在贵阳举办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17日,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贵州站)暨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在贵阳举办,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包含了工控安全高峰论坛、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工控安全应用展示、应急演练等内容。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出席系列活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表示,贵州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始终把安全防护放在突出的位置。经过近些年各方努力,贵州省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建设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系统,推动了多个项目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目前正值贵州省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的起步之年,贵州省正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健全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工业信息安全靶场,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更多贵州力量。

近年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积极践行国家级信息安全研究与推进机构职责,坚持以支撑政府、服务行业为宗旨,在提升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保障能力,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加速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为推进地方和行业安全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未来,中心仍将充分发挥工业信息安全国家队优势,联合安全产业力量,进一步加强与贵州省的合作,全面推进相关工作走实走深。

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磷化集团、珞安科技、威努特、亚信安全、赛昇科技的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工控安全防护体系构建、行业实践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工控安全应急演练环节,各参演人员以某工厂车间工控系统遭受勒索病毒攻击引发生产中断为背景,演示了工控安全事件报送、通报、预警、应急指挥等应急协调联动流程,为相关部门及企业对工控安全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科学处置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峰论坛上,各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2021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59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需要围绕应急处置恢复等操作内容展开技术比拼,争夺入围决赛的三十强名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