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信息
龙里县“五个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聚焦顶层设计,全力健全领导工作体系。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力度。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县长为执行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县新型工业化暨产业大招商工作会议,县委组织召开三个一联度调度会专题研究工业经济运行7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工业经济、园区发展、项目建设调研8次。二是科学制定倍增方案。在省、州新型工业化有关会议召开后,出台以《关于实施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为统领,以《龙里县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龙里县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关于推进龙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龙里经开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为配套的1+4方案明确2021-2025年工业倍增、产业招商和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年度目标和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工业倍增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二、聚焦政策扶持,全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一是出台以商招商政策。研究制定《龙里县工业企业以商招商激励暂行办法》,对依托产业链以商招商落地工业企业,在设备购置、厂房租赁、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予以支持。现已围绕雪花啤酒引进高森包装建成投产,宝钢易拉罐建设项目完成场平。围绕卡布国际引进宣旺达包装、桥东科技落地投产,蕊体材料、无纺布、熔喷布生产企业正在洽谈中。二是支持科技研发创造。出台《龙里县专利申请资助管理办法》《龙里县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管理办法(试行)》,促进全县专利申请和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卡布生物、恒力源生物、英吉尔制造、海螺新材料、详务节能等28户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州第一位。

三、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一是支持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引导和鼓励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支持现有企业开展企业技术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龙里经开区成功申报省级绿色园区、红狮水泥公司成功申报省级绿色工厂、科之杰材料公司成功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龙里经开区成功申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二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把两化融合工作作为保增长、促发展、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利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累计启动和实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项目示范项目37个,带动融合企业48户,打造融合标杆项目4个。培育卡布生物公司入选省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应用案例。

四、焦指标调度,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一是强化运行监测。始终紧抓经济运行不放松,指导企业健全和规范统计制度,按时上报统计数据。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数据,找出问题,同时为下步工作安排找准方向,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定期进行企业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找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向人社部门推送岗位980个,解决企业用工650人。同时,及时协调做好企业水、电、路、气、讯等生产要素保障。

五、聚焦服务发展,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是深入推进双服务制定下发《龙里县服务工业企业民营企业行动方案》,34名县级领导干部、29个工作组结对帮扶68户重点企业(项目),2021年以来,走访企业725人次,梳理和解决企业诉求95条,解决86个,解决率90.53%二是积极指导专项资金申报。认真贯彻落实好涉企惠企政策,组织卡布国际、良济药业、长通智造、恒力源天然生物科技、长泰源节能建材、同远锐华、黔之爱生物科技等20个企业(项目)申报2021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组织红狮水泥、长泰源节能建材、中材环保等企业申报2020年度黔南州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奖励资金。目前,卡布国际已确定拨付100万元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其他项目资金申报资料正在省、州审核中。

2021年前三个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6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8%;州反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7.6%,位列全州第三。500万元口径工业在建工业项目共28个(含技改项目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89亿元;先后启动黔鑫门业、鸿申天成、三和建材等14户规模企业实施千企改造工程,完成技改投资5.34亿元,全县实施千企改造工业企业累计完成达143户。新增华宝运动、兴烁混凝土等10户规模工业企业,新增企业数居全州第1位。截至目前,全县20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0户,总数居全省第3位、全州第1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