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观摩+表彰,来看看冠山街道这些亮点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16日,龙里县冠山街道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篇)观摩推进会暨表彰晚会。

县委副书记汪永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贵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航,县政协副主席陈俊参加观摩或出席晚会。

观摩组成员相互交流

观摩组观看展板

观摩组先后来到奋进社区、大冲社区盛世龙城小区、西城社区吴家庄小区等9个观摩点,详细了解冠山街道城市基层党建经验做法,对各社区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晚会对社区突出工作者、群体进行表彰,分别评选出21名“最美楼栋长”、25名“最美志愿者”,14个“最佳业委会”和12个“最美小区”。

观摩组观看展板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冠山街道通过推行“四单”模式,建立“县委主导、县委组织部统筹、冠山街道主责、部门(单位)负责、社区落实”的定期联席联动制度,有效推动职能部门和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力量在社区聚合,部门联动共驻共建得到进一步优化,全县5000余名在职干部到社区到网格报到,组建志愿服务队57支,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800余件。其中党员通过“双履职双报到”解决群众诉求,示范带领群众争当网格员、全民“接单”互帮互助,切实增强群众自管、自治的“主人翁”意识,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成效明显。

晚会现场

此外,自2019年10月以来,冠山街道各社区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城市基层治理,并且通过互相学习,互相评比,增强居民自治的内生动力,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基层治理由“政府独唱”转变为“群众合唱”,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参与、让人民群众做主、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

集体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