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龙里要闻
【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贵州进行时】黔南:强化举措形成合力 磷污染治理显成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整治乌江流域黔南境内的磷污染问题,黔南州投入40多亿元深入持久抓整改,多措并举不断改善河流水质。 

江远萍(右二)

江远萍是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瓮安分局监测站的负责人,每个月他都要和同事在瓮安河上开展数十次现场采样检测,及时掌握企业的排水总磷情况。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瓮安分局监测站负责人江远萍

江远萍向记者介绍:“如果发现总磷异常,我们就及时排查上游的涉磷企业,然后及时查处。” 

当地还推动传统产业提质转型,从源头减少污染。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瓮安分局副局长 陈建忠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瓮安分局副局长陈建忠说:“我们淘汰落后产能,关停取缔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乌江流域干流沿岸一公里范围无化工企业。”

2018年以来,黔南州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瓮安河磷污染问题,制定精准整改方案。通过规划引领、执法监管、从源头管控、法治保障等5个方面强化合力治污。目前,瓮安河段水质总磷浓度保持在每升0.17毫克左右,较2016年下降65%,乌江流域在黔南州境内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