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平坡村村民将创作百米长卷谢党恩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让乡村人才成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3月10日,龙里县洗马镇平坡村举行《苗乡百年》100米长卷启动仪式暨乡村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启动仪式座谈现场

县委副书记汪永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贵丽参加启动仪式。

县领导听取平坡苗族绘画相关介绍

汪永丽指出,欣闻平坡苗族画师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山乡的变化,感恩中国共产党,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希望相关部门搞好服务,做好指导,不断提升平坡苗族绘画的创作水平,让《苗乡百年》作品成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化瑰宝。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当天,洗马镇平坡村人才服务点举行了揭牌仪式。县文旅局对《苗乡百年》100米长卷的创作方向进行培训。平坡村苗族同胞表示,大家将齐心协力,用手中画笔绘制好百米长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让我们平坡人民群众过上了好生活,我们要画好百米长卷来感恩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洗马镇平坡村苗族绘画协会会长兰开翠说。

平坡苗族妇女作画

平坡苗族绘画是以抽象的形式,汲取剪纸、刺绣、蜡染等民间艺术手法,集中展现了当地苗族的古老传说、民间故事,还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生动场景,用苗族妇女独特的审美和绘画技艺创作出的民间艺术品。现如今,在党的领导下,洗马镇平坡村的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参与绘画创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当地苗族妇女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组建了“画说新生活”传承发展志愿服务队,创设了“画说新生活”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平坡苗族绘画创作培训,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