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贵州山地旅游救援中心落户龙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山地应急救援技能综合演练暨贵州山地旅游救援中心授牌仪式在龙里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此次山地应急救援技能综合演练以现场演练及视频转播的方式分为突发灾情、启动预案;人员被埋压、狭小空间救援;悬崖被困、绳索救援;被困孤岛、水域救援;解除预警、演练结束五个场景。通过此次演练,以着力提升文旅从业人员山地旅游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掌握山地旅游救援的基本技能,防范和遏制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贵州文化和旅游厅、贵州应急管理厅共同向贵州山地旅游救援中心授牌

随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及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向贵州山地旅游救援中心授牌。

“贵州山地旅游救援中心落户龙里,将建立保障应急安全体系和救援队伍,开展旅游景区应急安全培训,最大限度地保障山地旅游景区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蓬勃发展的山地旅游保驾护航。”贵州山地旅游救援中心负责人宁华说。

模拟人员被埋压、狭小空间救援场景

据悉,此次山地应急救援技能综合演练活动还为来自全省的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媒体舆情应对策略、突发灾害自护自救技能及突发灾害野外生存等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