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龙里县委召开政法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8日,龙里县委召开政法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县委书记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瑜主持会议并为全县政法干部授课。

会议现场

陈曦指出,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对党忠诚是衡量政法机关政治合格的基本标尺,是政法干警不可动摇的政治原则和始终如一的政治本色。政法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政法系统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高举旗帜、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确保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当战士、毫不含糊听指挥,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

县委书记陈曦在会上作讲话

陈曦表示,进入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政法机关是实施法律的主体,作为政法系统的干部,要做到公正用权、审慎用权、依法用权,严格依法办事,严守法治底线,杜绝公器私用、司法不公、循私枉法,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瑜为全县政法干部授课

陈曦强调,政法机关要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将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体现在平时的监督提醒中,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违规违纪行为发生。要树立法律和制度权威,加大普法教育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现场

陈曦要求,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自己“动手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

推进会后,李瑜以“筑牢忠诚 护航发展”为主题,向全体与会人员讲党史、上党课。要求全县政法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学习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开展教育整顿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法治基础。

与会人员在认真记笔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