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龙里县教育、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龙里县教育、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异星、王华、魏明、汪永丽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全县教育、卫生健康发展情况;汇报《龙里县高质量发展引领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2—2024)(征求意见稿)》《龙里县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试行)(征求 意见稿)》《龙里县高质量发展引领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方案(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作补充发言。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龙里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学生实现历史性常态化动态清零,农村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00%享受营养餐,发放各学段各类学生资助和免学费资金1.04亿元,惠及学生13.9万余人次。实现“州级示范性幼儿园”零的突破,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跃居全州第一方阵,高考本科上线率位于全州中上等水平,五年来共向全国普通高校输送本科学生3315人,创下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有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的记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93.27%、95.31%、90.58%。投资1.2亿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2所,投资4.07亿元新(扩)建2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卫生健康方面,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县无疑似和确诊病例,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完成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任务,全力推进医改工作,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县域内镇一街道建有14所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县52个行政村建成40个150㎡标准化村卫生室。成功创建3个国家卫生镇,44个省级卫生村,国家卫生镇比例达60%,省级卫生村比例达84.62%。

县委书记陈曦讲话

陈曦指出,教育和卫生健康是民生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寄托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省、州教育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教育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教育、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教育和卫生健康两项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在龙里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

陈曦要求,要把教育和卫生健康两项重大民生工程摆在重要位置,紧盯新任务、新要求,瞄准全县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出真招求实效,真正为推动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关键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通过深化改革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活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潜能;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给人民满意的医疗”的目标,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不断推进全县教育和卫生健康机制体制发展,引更多优秀的教育、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为适应新时代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