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历史名人
范子文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范子文

范子文,贵州贞丰人,约在民国三十年(1941)至三十四年(1945)任龙里县县长。

处于抗日战争大后方的贵州,紧邻陪都重庆,战略地位引起国人关注。内迁的学校机关及络绎而来的流亡难民,客观上迅速促进了贵州的现代化进程。龙里县自1942年推行新政,实施改革,注重基础建设、资源开发和智力培育。

范子文在任期内为龙里地方办了很多实事。改建乡镇、保、甲制。实施乡保电讯、交通建设,建成龙里农场和谷冰纸厂。发动抗日募捐劳军运动,建置军兵营房,设置难民收容接待站。制订实施《龙里县夏令卫生运动法纲要》,督饬管理环境和食品卫生。举办全县国民体育运动会,牵头成立龙里、贵定、贵筑、开阳四县联立简易师范学校。

由于政绩突出,龙里民众请立范子文德政碑,地方要员为之题辞。刘伯龙题“清慎勤”,裴公度题“政通人和”,徐师尧题“代洽舆情”,黄永钊题“修为以敬”。

(撰稿人:罗华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