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19年3月气候评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193气候评价

一、综述

月内总体天气表现为气温偏,3月上旬及中旬,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中旬后期以及下旬以多云天气为主进入春季我县气温开始逐渐上升,强对流天气增加。

二、主要气候要素分析

  1、气温

    3月我县平均气温为12.5℃,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1.7℃;

2、降水量

累计降水量62.3mm,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21.6mm;

  3.日照时数

累计日照时数19.7h,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7.3h。

三、主要气候事件

1、暴雨

3月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我县出现暴雨,最大雨量是播箕桥92.9毫米,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31日3~4时羊场56.1mm。

2、大风

3月19日午后到夜间,出现6级偏南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19日19:59时16.5m/s

3、强降温

3月21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24小时平均气温下降幅度为8.5℃,达到强降温天气标准。

四、3月气候对各行业的影响评价

月内全县大部光温水条件匹配较好,墒情适宜,总体对推进作物生育进程和春耕春播进展十分有利。3月气温逐渐回升,日照充足,有利植物返青,各地各种花卉竞相开放,适合游客踏青赏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