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19年4月气候评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综述

月内总体天气表现为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正常偏多日照正常偏多, 月内主要气候事件是雨、冰雹大风、大雾。

4月白天气温明显升高,夜雨日数多,傍晚到夜间的强对流天气过程明显增加。上旬出现1次大风天气,气温大部分升高;中旬夜间多降雨天气;下旬雨和冰雹大风天气较为集中,造成灾害影响重,对各行各业及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

二、主要气候要素分析

  1、气温

    4月我县平均气温为18.3℃,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2.5℃;

2、降水量

累计降水量123.9mm,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39.2mm;

  3.日照时数

累计日照时数123.2h,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5.5h。

三、主要气候事件

1冰雹

4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我县出现雨,最大雨量是羊场41.1毫米部分乡镇降雨中伴有冰雹4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龙山镇局地雷雨中夹降冰雹(最大直径25毫米)。经调查统计,受灾15个村,32个村民组,受灾人口3320人,紧急转移人口128人。农作物受灾2240亩,成灾2000,绝收15亩。房屋一般受损32户32间。湾滩河镇25户农房受冰雹影响屋顶部分瓦片受损。醒狮镇谷新村20户农户农房受大风影响,屋顶瓦片被部分吹落。此次受灾导致直接经济损失130.65万元。农业损失上,农作物受灾2240亩,成灾2000亩,绝收15亩。其中:玉米受灾70亩,成灾50亩,绝收10亩。蔬菜受灾100亩,成灾80亩,绝收5亩。烤烟受灾1230亩,成灾1230亩。果树受灾840亩,成灾640亩。农业经济损失86.65万元。洗马镇房屋一般受损32户造成经济损失38.4万元。

湾滩河镇25户农房受冰雹影响屋顶部分瓦片受损,造成经济损失5万元。

醒狮镇谷新村20户农户农房受大风影响,屋顶瓦片被部分吹落,造成经济损失0.6万元。

2、大风

46日午后到夜间,出现6级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616:2317.3m/s

3大雾

4月我县大雾出现次数为1次。

四、4月气候对各行业的影响评价

月内热量条件充足,光照适宜,降水正常至偏多,作物进入快速生长阶段,作物长势较好,气象条件有助于小麦、油菜等产量形成;月内多为昼晴夜雨,土壤墒情适宜,利于茶叶采摘以及春耕春种的稳定推进,但局地作物受雹灾影响较重。4月清明小长假期间,大多时间天气晴好,但在6日下午出现大风天气,对外出旅游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