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19年5月气候预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前期天气气候回顾

4月天气总体表现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晴雨相间且夜间多雷雨天气21日夜间我县出现雷雨天气,全县气象监测站点出现大雨4站次,最大降水量为羊场41.1毫米,醒狮镇局地雷雨中夹降冰雹。22日傍晚我县出现雷雨天气,最大降雨量为哪嗙2.5毫米,龙山镇局地雷雨中夹降冰雹(最大直径25毫米)。

气温:41日到29日我平均气温18.4℃,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2.6℃。月内最高气温32.0℃,出现在423日;月内最低气温8.8℃,出现在41日。

降水:41日到29日降水量123.3mm,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38.6mm

日照:41日到29日照时数123.2h,与历年同期相比偏15.5h

二、20195月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5月平均气温在20.0℃左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0.7℃,月降雨量160毫米左右,与历年同期相比正常

三、20195月天气过程预测

预计5月有4次降温降水过程,大致出现在上旬前期(小到中雨,局地暴雨)、上旬后期(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下旬前期(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下旬后期(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四、 生产建议

1、5月强降水过程多,局地洪涝灾害重,需提前做好山塘、水库、河道等重点防汛区域的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25月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频发,需根据气象台站短时临近预报做好防范。

3、人影部门继续做好人工防冰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