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19年10月气候预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前期天气气候回顾

月内总体天气表现为气温偏高,日照偏多,降水偏多。中旬多局地降水,中旬9日、15日、17日出现了降雨天气,18日全县监测站点共出现暴雨4站次、中到大雨5站次、小雨3站次,最大降水量为羊场站点100.7毫米,过程降水未对农作物造成灾害。

9月我县平均气温21.0℃,比历年同期偏高0.9℃;降水量145.4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53.9毫米;日照131.1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2.8小时。

二、2019年10月气候预测

预计:10月我县平均气温16.5℃,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0.7℃,月内降水量74.0毫米,较常年同期相比略偏少。

三、2019年10月天气过程预测

预计10月共有3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致出现在:上旬中期(强度偏强)、中旬前期(强度中等偏弱)、下旬前期(中等)。

、生产建议

1、进入秋季,早晚温度低,中午气温高,气温日较差大,各地根据天气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

2、各地根据天气变化做好秋收晾晒工作,关注秋绵雨天气对水稻等作物的影响。

3、10月秋高气爽空气干燥,各地做好防火用火宣传。

4、秋季雾日增多,早锻炼避开浓雾时段,出行关注天气预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