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20年2月气候预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前期天气气候回顾

1上旬前期县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中下旬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降水偏,日照偏1月6日午后开始,高原槽和南支槽影响我县出现强对流天气,6日20时降水量20.1mm。18时55分至19时02分县城出现冰雹,冰雹最大直径为20mm。除夕夜间到初一白天(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雨雪天气。

 

气温:1月1日到30日我平均气温7.5℃,与历年同期相比异常偏高2.7℃。月内最高气温22.1℃,出现在12日;月内最低气温-0.3℃,出现在128日。

降水:1月1日到30日降水量66.7mm,与历年同期相比,偏44.7mm

日照:1月1日到30日照时数67.2h,与历年同期相比,偏20.5h

二、20202月气候预测

预计:2月平均气温在5.0~13.4℃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略高0.1~0.8℃。月降水量在30~5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略偏多1~2成。

三、20202月天气过程预测

预计:2月有3次主要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2月上旬中期(强度中等)、2月中旬前期(强度中等)、2月下旬中期(强度偏弱)。

 

 生产建议

1、2月上中旬总体气温不高,供电、农业等行业仍需做好防御应对工作。气温低居民取暖用火注意安全,避免发生火灾。

2、月内多雨雾天气,又正值春运期间,需关注各地气象台站发布的雾预报预警信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3、各地提前做好雷电大风冰雹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