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20年4月气候预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前期天气气候回顾

3月我县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322日受热低压转切变线影响,我县出现雷雨天气,最大降水量为洗马47.6毫米。其中22时19分洗马镇洗马社区在雷雨中夹降短时冰雹,冰雹直径3mm左右;22时50分醒狮镇谷龙、平寨、醒狮、谷新在雷雨中夹降1-2分钟冰雹,冰雹直径1cm左右

气温:3月1日到30日我平均气温13.6℃,与历年同期相比异常偏高2.8℃。月内最高气温28.6℃,出现在321日;月内最低气温4℃,出现在329日。

降水:3月1日到30日降水量16.8mm,与历年同期相比,偏22.7mm

日照:3月1日到30日照时数75.5h,与历年同期相比,偏7.6h

二、20204月气候预测

预计4月平均气温在14.7~21.5℃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气温略高0.2~0.7℃。降水量在77~130mm之间较常年同期相比略多1~2成。

三、20204月天气过程预测

预计4月有3次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上旬前期(强度偏弱)、中旬中期(强度偏弱)、下旬前期(强度偏弱)。

 生产建议

1.进入4月气温回升较快,降雨量增多,对春耕备耕等农事活动有利。

2.4月易发生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农业等重点行业及高影响行业提前准好应对措施。各地人影部门提前做好人工防冰雹的各项准备工作。

    3.降雨量增多各地需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同时关注局地暴雨可能导致的塌方等地质灾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