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20年5月气候评价
2020年5月气候评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5气候评价

一、综述

5月天气总体表现为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偏多,日照正常略偏多。月内主要气候事件是暴雨、高温。月内主要受弱冷空气、高空槽、切变线、热低压及高压环流影响

二、主要气候要素分析

  1、气温

    5月我县平均气温为22.0℃,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2.7℃;月最高气温为35.8℃(5月8日),月最低气温为15.6℃(5月1日)。

  2、降水量

5月降水量219.0mm,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67.0mm

  3.日照时数

5月累计日照时数127.4h,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3.0h

三、主要气候事件

1.暴雨

5月14日夜间全县监测站点共出现1站暴雨(三元54mm);5月24日夜间全县监测站点共出现6站暴雨,其中最大降水量为甲摆73.3mm。

2. 高温

    5日至9日白天,我县出现了高温天气;12个站点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其中气温最高为甲摆38.8℃;5月8日县城最高气温达35.8℃,为1961年来的历史极端最高值。

四、5月气候对各行业的影响评价

月内多雷阵雨,气温较历史同期相比明显偏高同时出现暴雨高温灾害性天气,对农业、交通等行业有一定的影响。

对农业的影响:高温天气过程导致玉米、辣椒、烤烟、水稻秧苗发黄、干枯、生长缓慢、成活率低及缺秧苗等影响。中下旬雨水充沛,有利于蓄水打田移栽水稻。

对交通的影响:月内雨日较多,暴雨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

高森林火险天气:5日~9日气温较高,偏南风较大,湿度低,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